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03 来源:白城日报


本报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1日至7月31日,市委派出8个巡察组,对市委政研室、市委网信办、市委保密办、市委党史研究室等21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供销社开展专题巡察,对全市供热领域进行专项巡察。2021年9月16日至18日,各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对被巡察部门(单位)工作给与了肯定,各部门(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落实效果欠佳;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有的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够牢固,对企业服务不到位,对群众利益关心不够;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力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等。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明伟在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站在党长期执政的历史维度,站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角度,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综合分析,推动解决个性问题与研究治理共性问题相结合,努力实现震慑、遏制、治本多种作用相互叠加基础上的成果运用最大化。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准确,符合实际、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落实市委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逐条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巡察成果,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助力全市“一城三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