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12月3日至4日,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6个提级巡察组完成对洮北区青山镇、镇赉县建平乡、大安市太山镇、洮南市二龙乡、通榆县开通镇、白城经开区西郊办事处及所属行政村的进驻,分别召开了巡察动员大会,标志着本轮巡察拉开帷幕。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方式。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和巩固深化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围绕巡视巡察整改中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明确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发动,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拓宽举报渠道,推动整改和查处。

 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领导在动员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市委对乡村两级开展提级巡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解决基础腐败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的客观要求,是推动乡村两级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被巡察单位要严肃认真对待本轮巡察,真心实意接受巡察监督,充分认识巡察组的特殊地位,坚决担负起配合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同巡察组一起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坚决支持巡察工作,积极做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本轮巡察预计从2018年12月3日开始至2019年1月1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