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近日,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任刚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陈岩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五个持续”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上集中发力;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关键要在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上集中发力;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关键要在保持战略定力、从严从实监督上集中发力;要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关键要在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上集中发力;要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关键要在突出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上集中发力。二要突出“七项巡察重点”更加精准有效发现问题。要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情况;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围绕巡视巡察整改中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三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广大巡察干部要履职尽责,克难制胜,坚决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王任刚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后还开展了全市巡察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