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5个巡察组完成对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法院、市政府办、市审计局、市科技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地震局、市引嫩入白建设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等10个市直部门单位的进驻,并分别召开了巡察动员大会。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通过同步滚动交叉巡察的方法,对各县(市、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开展常规巡察。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根本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工作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等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执行党规党纪等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要明确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发动,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拓宽举报渠道,推动整改和查处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一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二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面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三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坚持做到边巡边改、边巡边建。各被巡察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六届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工作于5月24日开始至7月2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