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七届白城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白城日报

本报讯(记者综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16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发区、园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5个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对21个部门单位开展落实“十四五”规划、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专题巡察,对5个县(市、区)党委和白城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新区)党工委开展城乡基层治理专项巡察。截至8月5日,7个巡察组全部完成巡察进驻。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强化党的领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转变、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落实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突出“3+1”工作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具体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基层治理专项巡察,聚焦被巡察对象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职能责任,紧盯责任落实开展政治监督,抓住主要矛盾,重点做到“五看”,即看落实基层治理政治责任情况,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况,看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看基层治理过程中的作风和廉洁风险情况,看基层治理坚强保障情况。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带头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严格落实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查摆问题,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据悉,常规、提级和专题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半月左右,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1月7日;城乡基层治理专项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半月左右,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3日。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