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洮北区巡察办统筹开展集中督查切实提高整改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洮北区委巡察办始终坚持发现问题与督导整改落实并重,注重巡察结果运用

一是强化整改组织领导及时协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巡察办组建督导检查组,对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的5个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集中会诊”。

二是开展“对账式”检查。根据被巡察党组织提交的整改方案报告和整改情况报告进行对账检查,逐一核实掌握整改进度和完成情况,严格执行整改问题台账销号制度,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事项逐一建立台账,逐一对账销号,持续传导压力、传递责任。

三是及时指出问题。通过督导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措施细化量化不够、用约谈代替整改、修订完善的规章制度实用性不强等问题。为了把反馈问题全部彻底整改到位,督导检查组逐个开出“药方”,要求被检单位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基础,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质量意识,提高整改质效,深入持续开展整改工作。

四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自觉承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立即要求被巡察单位重新整改、深入整改,坚决达到整改要求。对未达到整改要求的党组织将采取下达《巡视巡察整改意见督办通知单》的方式,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

五是区委巡察办充分发挥整改指导作用。通过开展整改业务集中培训、网络指导、单独教练等方式,精心指导整改单位提高业务素质,达到整改要求,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把反馈问题全部彻底整改到位。(孙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