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五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洮北区纪委监委

4月26日,五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对五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海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瑞平出席会议。

就做好巡察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方向正确,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和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政治监督,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确保精准有效,本轮巡察包括对区直部门(单位)的常规巡察和对区供销合作社的专题交叉巡察,要深入研究、深刻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规律,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着力解决问题。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巡察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巡察队伍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自律能力,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瑞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好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提升政治监督水平,三要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综合能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被巡察部门领导班子、交叉巡察组和区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