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洮北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5月12日,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的3个区委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各区委巡察组首先召开了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人大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在听取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区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是督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具体要求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巡察期间,将深度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态度和政治担当,切实督促履行好职责使命。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对待巡察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立行立改,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

3个区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党组织工作60天左右,期间设立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组别

组长

被巡察单位

巡察时间

信访举报渠道

第一

巡察组

叶静涛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5月9日至

6月末

 

值班电话:0436-3369935

邮政信箱:吉林省白城市A764号专用信箱

 

区科学技术协会

区档案馆

第二

巡察组

董俊辉

区交通和运输局

5月9日至

6月末

值班电话:0436-3369959

邮政信箱:吉林省白城市A765号专用信箱

区委老干部局

第三

巡察组

戴运强

区残疾人联合会

5月9日至

6月末

值班电话:0436-3369565

邮政信箱:吉林省白城市A766号专用信箱

区委党校

区文学艺术界联会会

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至2023年6月21日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