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市纪委监委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党章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在党的历史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一共开了十九次。党章的制定和修改过程,反映了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也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的建设不断加强……”5月21日下午,白城市委党校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与会人员正聚精会神聆听一场特殊的讲课。

原来这是该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委机关、市委巡察办、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党员干部120余人收听收看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节选)》视频。

党章的历史沿革、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巡视巡察和纪律建设……一节节经过精心筛选与纪检监察工作密切相关的精彩课程呈现在与会人员面前。“理论阐述深入浅出,实例分析广征博引……”,大家一边听课一边在笔记本上快速记录,65分钟的视频讲课很快就到了尾声。

“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是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以严明的纪法保障全市人民共建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立成提出要求。

 “目前,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检查已经结束,运用好检查成果,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就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最好体现。”磨刀不误砍柴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钢想起自己这段时间负责的相关工作,深有感触地说道。

市委巡察办干部刘超由于参加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没能到会听课,当天晚上他就把讲课视频要了去,晚上九点多整理完当天工作,立即打开视频,认真学习起来。

“作为巡察干部,今后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巡察职责,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刘超将听课体会郑重记录到学习笔记本上,为自己的工作定下了目标。

据了解,从4月底到6月初白城市纪委监委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举办六期读书班,采取观看记录片、专题辅导、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学习党史,重点理解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