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白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组织开展“学史明理、以案为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6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5月26日,白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分批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到白城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史明理、以案为鉴”专题教育。此次活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征程为主题,安排了参观专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内容。


 

 

“第一展厅的内容是党的纪律建设和从严治党历程,按照时间节点共分为四章,从1921年到1949年是党的纪律建设与探索阶段……”

作为本次展览的讲解员、市纪委监委干部张喜玥引领党员干部们走入一展厅,通过她声情并茂地讲解和观看《为全面执政立规矩》《答卷》等视频短片,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的历史既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纪律建设,保证党的事业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

“展览筹备之初,我们就考虑本次展览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实际谋划了两个部分的内容。一展厅既是一部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党的纪律建设简史。二展厅分层级、分领域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 。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增强业务能力,适应体制改革,创新监督机制,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张春娇由衷地说。


 

观展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干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传达出每一名党员干部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决心。

“脏钱是祸害,干净的钱花着才幸福”“我只能用余生的自由去买单,给他人以警示”……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忏悔,让在报告厅观看警示教育片《用权警鉴》的全体干部心灵受到极大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成为打铁的人,首先必须成为铁打的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恰逢建党100周年。我们举办这样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的要求,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白城市纪委常委张春峰表示。(于胜男 陈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