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2年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27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1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立春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共白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赵景军到会指导。



 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紧紧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集中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纪委监委班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立春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立春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敞开思想、正视问题、认真对待、触动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李立春强调,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研讨交流等形式,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个认领、逐项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清单,细化具体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进行整改。要以抓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市纪委监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


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必须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新时代的职责任务,继承和发扬真抓实干、甘于奉献、敢于斗争精神,做到刚直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带头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为白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景军在点评时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查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客观,提出的批评意见中肯实在、切中要害,希望市纪委监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整改提高工作质量、促进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