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 国家新闻

镜头 | 雨霁风光 春分天气

发布时间:2021-03-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春分日,昼夜平分,冷热均衡,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古时也将春分称为“日中”“中夜分”“仲春之月”。在这个时节天气逐渐回暖,杨柳青青、莺飞草长,人们也纷纷出门踏青,享受春光。

  

  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几只白鹅正三三两两悠闲地觅食。(福建省宁德市柘荣县纪委监委供 王志凌 摄)

  杭州龙井茶进入采摘期,层层叠叠的茶园里,茶农们忙着采摘茶叶。(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钱德星 摄)

  趁着周末好时光走入大自然怀抱,桃花开得正盛,孩子在宜人的风景中感受春光。(浙江省永康市纪委监委供 童文君 摄)

  湖北省恩施市城清江两岸柳芽吐绿,春意盎然,景色宜人,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踏春。(湖北省恩施州纪委监委供 谭华 摄)

  春风和煦,花开正俏。日前,江苏淮安洪泽区白马湖畔的百亩油菜花绚丽绽放,游客们徜徉花海、流连忘返。(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纪委监委供 陈凯 摄)

   春分时节桃花盛开,安徽省黟县的果农此时正忙着给桃树喷洒农药,期望又是一个丰收年。(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纪委监委供 崔健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