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举办业务理论知识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7月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业务理论知识培训。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案件审理室主任丁浩勇交流分享了此前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业务培训的学习成果。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丁浩勇与参会人员分享学习成果

培训首先从“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的问题开始。“我们讲政治监督,首先要明确什么是政治,这是做好政治监督的前提”“当前我国最大的政治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就是最大的政治。”丁浩勇从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抓住政治监督的关键,抓实不同层级、领域、阶段的政治监督,深刻把握政治监督能力要求、扛起监督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一段段精彩的理论,一个个生动的实例,发人深思,引人细悟。主会场、各分会场,大家认真听着讲解,并不时拿起笔仔细记录。

“以前认为政治监督比较抽象,今天通过听课发现基层政治监督也是非常具体的,比如监督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就属于政治监督。”洮南市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边听一边记下自己的感悟。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参会人员在分会场认真学习

纪检监察机关证据适用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同样是此次培训的重点。培训围绕证据意识、证据标准、证据指引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阐释;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执行进行了讲解与分析,明确了适用人群、政务处分与处分的执行主体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我们组织这次业务培训,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通过锤炼业务本领,提高履职能力,为建党百年献礼。”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鸿鹤 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