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每月盘点

半月工作盘点 (6月16日—6月30日)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01本期数说 



● 6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件,党纪政务处分16人,组织处理10人。
● 6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7件,党纪政务处分22人,组织处理9人。
● 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7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7人,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6人。

● 2名市管干部、1名县管干部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或政务处分。


02党史学习教育



●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6月3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举办文艺演出,以党史讲述、视频再现、歌曲联唱、诗歌朗诵、舞蹈演出等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机关党委 宣传部)


03推进有效监督



● 6月下旬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与驻在部门党组共同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驻市委办、驻市人社局两个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党组通过以案说纪、以案示警,给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将有子女中考、高考的党员干部共同列入谈话范围、组织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共同签订廉洁承诺书、与驻在部门党组共同开展明察暗访,坚决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04强化精准办案



● 6月17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任陶海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案件审理室)

● 6月17日,白城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守东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案件审理室)

● 6月21日,通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主任鞠长峰因严重违法,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2017年,鞠长峰曾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通榆县纪委监委)


05加强自身建设



● 市纪委监委开展回访监督严防“灯下黑”为确保监督执纪权、监督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从5月24日开始,市纪委监委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面对面访谈、电话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2019年以来已办结问题线索中涉及的157名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对象进行回访,深入了解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中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依纪依法履职情况,以此从严从实加强自身监督。

(干部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