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每月盘点

半月工作盘点 (7月16日—7月31日)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01 本期数说 


● 7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7人

● 7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起,党纪政务处分12人。


02 党史学习教育


 7月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郑玉辉为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宣传部)



03 机关重要会议


● 7月20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狠抓“三不”一体推进,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全面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

(宣传部)


04 推进有效监督


● 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县乡两级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监督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划分责任部门,通过采取紧盯纪律教育把牢“预防关”、紧盯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把牢“廉洁关”、紧盯换届风气监督检查把牢“监督关”等措施,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党风政风监督室)


● 市纪委监委对冒领死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此次专题治理从7月26日至8月31日,利时一个多月时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会同人社、社保等部门,全面摸清2015年以来问题底数,捋清相关部门责任,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党风政风监督室)


● 四平市纪委监委来我委开展业务交流。四平市纪委监委一行,听取了案件监督管理室关于电子廉政档案和审查调查监管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现场观看系统监管演示;听取案件审理室关于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与检察机关会商、提级审核县级案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有关工作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案件监督管理室 案件审理室)



●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压实安全度汛工作责任。7月份入汛以来,该组靠前监督、跟进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月亮泡蓄滞洪区堤坝管护、月亮泡水库每日水情雨情汛情监测、防汛物资贮存管理和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宿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压实安全度汛主体责任,全力做好过境洪水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安全度汛。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与市政数局党组联合开展“助廉家人行”活动。此次活动从7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以“致一封助廉倡议信、签一张助廉承诺书、建一个助廉微信群、送一本廉政教科书、观一次警示教育展、征一篇助廉好文章、听一堂廉政公开课、开一场助廉座谈会”等“八个一”形式开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家人当好廉洁治家的“守门员”、廉洁勤政的“监督员”、廉洁奉公的“宣传员”。截至目前,共发放助廉倡议书126份、组织签订助廉承诺书84份。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