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纪检人的心里话(七一特辑洮北篇)

发布时间:2021-12-26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一特辑 | 洮北篇:

编者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纪检监察干部,一颗永远跟党走的红心。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白城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推出【纪检人的心里话】专栏,全纪检监察干部用质朴的话语,抒发爱党情怀,向党深情告白,诉说心中那份炙热和坚定。(于胜男)


刘  洋 洮北区纪委监委组织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这首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生于华夏,何其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高举右拳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时,我顿感山河激荡、心潮澎湃,无上光荣自豪。

作为一名参加工作19年的共产党员,我清楚记得刚入党时的豪言壮志,也清楚记得新的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一个个奇迹。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岗位职责,始终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展望未来的路,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公仆本色,为党的事业、人民福祉不懈奋斗。



任海洋 洮北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


6年前的火红之夏,党的生日那天,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90后纪检监察干部,我没有经历过战争感受过兵荒马乱,但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的了解到先烈们为了信仰不畏艰难、不畏险阻的勇气与决心,也真正领悟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句话的真正内涵!

曾经的我,对纪委监委感到既神秘又神圣。成为纪检监察干部之后,我深深感受到纪检监察人铁一样的忠诚、铁一样的担当,更深切体会到纪检监察人工作的辛劳。接待来访群众帮助把心结纾解开,开展监督检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违纪违法人员认识错误为国家挽回损失......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在知行合一中磨意志、增本领、提能力,用理想书写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




卢柏含 洮北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14年11月,参加工作第2年,我高举右手对党宣誓,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如今是我参加工作的第9个年头。9年里,走过农村田间地头也在城市抗疫一线冲锋过。现在的我,已经褪去刚入党时的青涩,对党的感情也日益深厚,更加了解党的初心和宗旨要靠每一名党员去践行。

习近平总书记讲:“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时代新征程,作为纪检监察卫士,我要把小我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大我当中、融入到高质量发展的纪检监察事业当中,在大有可为的年纪有所作为。




周  畅 洮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当这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天安门广场、在中华大地上回响,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产生强烈共鸣,这是众志成城的心声流淌,是万众一心的意志交响。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这一画面始终在我脑海中闪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的心情很激动、很兴奋、很自豪!今后,我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忠诚、干净、担当,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埋头苦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青年中的一员,我要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李艳丽 洮北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轰鸣的礼炮声是催人奋进的号角,迎风招展的红旗是同心向党的意志。当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之上,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自豪。

此时此刻,不禁让我回想起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情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回望过去,从一名检察人转隶成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党和国家赋予了我艰巨而又光荣的使命。今后,我一定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毅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




展宁鸽  洮北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要时刻以建设党和国家为己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以饱满的奋斗热情,为党的下个百年添砖加瓦。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我要始终将监督挺在前面,做好党的“敲钟人”,群众的“贴心人”,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时代从事信访举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使信访举报发挥出纪检监察的关口作用,更要发挥好为人民服务的窗口作用,对群众反映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接诉即办”,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朗朗乾坤、海晏河清,有我守护,请党放心!




王婉婷 洮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奔腾向前的中华民族,其背后的涓涓细流,源于每个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从小到大,每当与党和国家有关的音乐、事件出现,我都会热泪盈眶,对党和国家充满敬爱以及骄傲之情。

作为90后的我,没有经历过战争,但有幸能带着满腔热忱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地了解到先烈们为了信仰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与决心,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我更是真正领悟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句话的真正内涵。

生于华夏葳蕤蓬勃时代,由一名人民教师转战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从“人类心灵”的工程师到“刮骨疗毒”的铁军卫士,是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的“邂逅”。我以身为纪检监察干部为荣,以做党的忠诚卫士为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当潮而立,与时俱行,燃己之微光,照国之大道。




杨  琦 洮北区纪委监委组织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身为党员的我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

2020年12月,初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我,在将近一年的工作中受益良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队伍里的年轻党员,我将静下心来,增强学习能力,见贤思齐,查漏补缺,充实自身理论知识,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现实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热情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孙丽平 洮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百年前,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百年后,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吾辈青年何其有幸,见证和亲历了党的百年华诞;何其有幸,能与全国9500多万名党员站在一起奋斗。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我将始终严肃严谨的对待每一天的工作,把“忠诚”放在首位,视为立身之本;把“干净”作为最基本的为政之道和人生信条;把“担当”作为履职标准。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技能;在实践中,做到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在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用青春之坚毅知重负重,用青春之意气勇往直前,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




王含笑 洮北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2021年7月1日,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是浓缩百年奋斗历程,更是铺展复兴光明前景。见证百年,我何其有幸!

2020年我通过了吉林省公务员考试,在家人、朋友的恭贺声中加入纪检监察队伍。通过公务员初任培训,夯实了我不计名利、为民服务的思想;通过6个月以来的工作,培养了我政治坚定、严以律己的精神;通过与同事共同开展派驻监督工作,增强了我互相包容、齐心协作的团队意识……我深知纪检监察干部肩负从严治党重任,故时刻提醒自己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吾辈手中时,一定做到不负重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律春雨 洮北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2018年,我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2021年,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又有幸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今,我在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已8个多月,深切的体会到派驻监督的重要作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身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深知初心就是捍卫法纪尊严,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新时代,我定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内心最真挚的想法,我必将全力以赴,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纪检监察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