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纪检人的心里话(七一特辑洮南篇)

发布时间:2021-12-26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一特辑 |洮南篇:

编者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纪检监察干部,一颗永远跟党走的红心。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白城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推出【纪检人的心里话】专栏,全纪检监察干部用质朴的话语,抒发爱党情怀,向党深情告白,诉说心中那份炙热和坚定。(于胜男)




郑  琪 洮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2020年末,我有幸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上岗之时,正逢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我被抽调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那段日子,虽然每天紧张忙碌,但我却从未抱怨,只希望为祖国的无恙、人民的安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段日子,看着我身边的党员干部们,以满腔热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在坚守和执着中践行着初心、使命、责任与担当,我深刻的感受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是最坚实的靠山。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工作八个月了。道阻且跻,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明白,还有无数的“八个月”等我去坚守;我深知,要做好这份工作,必须拥有永不过时的情怀,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我相信纪检监察工作一定会得到人民的高度认可!




杨文竹 洮南市纪委监委案管室


2016年12月,我成为了一名公务员,踏上了纪检之路。从那一天开始,我就告诫自己,要从小事上加强自我约束,提升自我修为,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2020年,和每一个中国人一样,经历了疫情爆发、武汉封城、社区村屯封闭,也见证了武汉解封、病例清零、疫苗问世……在这一年,我再一次深刻地理解了祖国,理解了党。曾无数次听过说过的“四个自信”,第一次在最危急的时刻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悟。

2021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历史,读懂当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从伟大建党精神中追根溯源,锤炼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贾晓杰 洮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小时候我爸爸妈妈常教我唱的一首歌。也就是从那时起,党的恩情无形中根植进了我幼小的心灵。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一系列艰苦卓绝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取得了人民满意,令世界瞩目,可载入史册的辉煌成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廉洁自律守品行、守住底线挺规矩,忠诚干净担当,做党和人民忠诚的卫士。凝望百年守初心,逐梦前行担使命,我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前进力量,始终用信念之光指引奋进之路!





杜从毓 洮南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


2015年7月,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最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路走来的喜悦、激动、自豪现在依然记忆犹新!

2021年7月1日,当我再次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这短短八十字的非凡含义,它不但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初心与使命,也砥砺、验证着每个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100年追风赶月不问归路,只愿平芜尽处是春山。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始终坚定为党分忧为国奉献的信念和决心,将忠诚化作公心公平,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履职尽责,坚持原则、刚正不阿,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做党和人民的卫士,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光发热。





单宝慧 洮南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月1日,当我站在明亮的舞台上,用激昂的诗词为党歌颂为党献礼时,内心无比骄傲和激动!

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牢记“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的道理,办文办事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对领导交办的事紧抓快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用踏踏实实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促进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芳然 洮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百年破浪,红船远航。经受风雨的洗礼,无惧苦难的淬炼,对外敌如同山岳巍峨,拦阻进犯的脚步;待人民如同细流涓涓,包容而滋养。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被庇护其中的我,梦想着成为水花一朵,与这道洪流一同守护祖国八方。

新征程,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努力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业务水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在纪检监察的航船上,为党贡献一份摇楫的力量。




菅明宇 洮南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


作为一名90后,我没有经历过战争、没有经历过兵荒马乱、更没有经历过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最艰难困苦中一步步走来,但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地了解到先烈们为了信仰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与决心,也真正领悟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句话的真正内涵!
感恩、珍惜、信念、忠诚,是一名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工作5年的年轻党员对党做出的庄严承诺。新时代,我会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继承发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在知行合一中磨意志、长才干,用理想书写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






盛  新  洮南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


2018年7月,我转隶到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从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成为了我光荣的追求。工作的三个年头里,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遇到挑战不畏惧、遇到困难不退缩,急事难事往前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曾奋战几十个日夜。

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要对伟大的党说句心里话:衷心感谢党多年来的培养!今后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  娜 洮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2020年12月,我正式成为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一员。

新的工作岗位,带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身边的纪检干部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工作作风硬,总是履职尽责不分昼夜,奋战一线不辞辛苦,监督执纪威严有力,“治病救人”细致耐心,不由深感敬佩,这也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监督别人的人必须先管好自己,时刻自重自警自醒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廉洁自律,接受最为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新征程上,我要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刘  爽 洮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2020年,我光荣的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中,我渐渐体会到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深知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信念勇担使命,锤炼“七种能力”,用“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干劲、“吹尽狂沙始到金”的韧劲,在日积月累中求真学问、在力学笃行中练真本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践行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  昊 洮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三年前,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全身心的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我想,这是时代赋予我们年轻干部的历史使命,是一项非常艰辛而又无比光荣的任务。三年后,伟大的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我初心不改、衷心未变,以满腔的热情继续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今后,我将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用赤心铸就忠诚,用忠诚献身使命,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保证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