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每月盘点

8月份工作盘点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01本期数说


●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件,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5人。

●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0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5人。

●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

● 2名党员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02推进有效监督



 市纪委监委推动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工作。8月2日,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在全市确定30个试点,围绕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探索构建“三资”监管协同推进机制,有效解决“三资”管理运行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党风政风监督室)


●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8月12日,市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了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先进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小明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洮南市胡力吐乡新起村党支部书记许金权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等2起典型问题。

(党风政风监督室)

 

● 市纪委监委开展“四个专项”工作监督检查。7月29日至8月15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督查指挥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成立1个巡回指导组和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村屯,采取查阅资料、比对图斑、实地踏查等方式,对“大棚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建别墅、“合村并居”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36个。

(第五监督检查室)

 

●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8月31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新任职的14名中层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任职的干部在政治过硬、勤奋好学、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做好表率,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规范驻在部门廉政档案管理,夯实日常监督,把好廉政关口。为加强对驻在部门科级以上干部的日常监督,近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10个驻在单位172名科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进行更新整理,补充了谈心谈话、约谈提醒、信访举报及核查处理等方面材料,并对关键岗位及廉政风险点进行备注标识,确保廉政档案信息全面准确,使其成为日常监督重要抓手。今年以来,该组依据廉政档案已开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6份、廉政证明24份。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按月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优抚政策,保障优抚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8月3日至5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年任务落地落实实施方案》安排,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年1至7月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按月发放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查阅收支凭证、档案、各类人员资金发放明细表、银行回单等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优抚资金发放流程、发放时间、优抚对象管理系统数据库动态管理等方面情况,看是否存在发放不及时、虚报冒领等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03强化精准办案



8月4日,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原校长茹明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第十二审查调查室)

 

● 8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洮南市税务局洮府税务所副所长宋立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洮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