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每月盘点

10月份工作盘点

发布时间:2021-11-1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01本期数说


●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

●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9件,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3人。

●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中,立案16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20人,挽回经济损失510.83万元。

 1名党员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02党史学习教育

● 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10月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影片《长津湖》。

(机关党委 宣传部)



03推进有效监督


 市纪委监委开展“追逃防逃追赃”宣传月活动。10月11日,市纪委监委启动主题为“正风反腐、民不容贪”的“追逃防逃追赃”宣传月活动,依托白城电视台、“廉洁白城”“指尖白城”“爱看白城”新闻媒体以及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电子屏,连续刊播政策法规宣传短视频、追逃追赃成绩图解、在逃人员名单、追回人员现身说法等系列内容,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释放出“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强烈信号。


(第八审查调查室 宣传部)


● 市纪委监委推动职能部门加强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管理。7月26日至8月31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历时一个多月时间,会同人社、社保等部门对2015年以来冒领死亡人员养老金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通过排查比对、入户核查等方式,确定冒领人员13436人,冒领金额1355.38万元,已追缴985.80万元,并向社保、公安、民政等部门(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7份,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制度17项。目前,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对直接参与冒领养老金或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责任追究。

(党风政风监督室)

 



04强化精准办案


● 10月26日,中合粮油洮南有限公司业务科科长姜山涉嫌粮食购销领域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