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 本地要闻

李明伟: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稳步恢复生产秩序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白城发布


4月16日,市委书记李明伟深入到洮北区、工业园区,就备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备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恢复生产秩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图片



春回大地,全市春耕备耕工作全面有序展开。在洮北区林海镇大兴村和敖宝村,李明伟分别走进田间地头和育苗大棚,与当地干部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备春耕生产、农资储备等情况。他叮嘱大家要遵守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及时做好土地平整、农资采购、育苗等准备工作,确保春耕按时序顺利进行。要不折不扣落实农民返乡春耕的政策规定,加快打通返乡转运堵点,细化“点对点”闭环转运措施,确保返乡通道畅通,同时要加强返乡人员管控,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棚膜经济发展,推广弱碱稻米品牌,带领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在白城尼特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李明伟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他叮嘱企业要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对返岗职工进行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环境消杀、心理疏导等防疫措施,确保企业安全有序运行。在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李明伟对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闭环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企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员工身体健康。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保障企业物流车辆运输畅通,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优质服务。


市领导纪纲、张伟、黄秀清、李子罡分别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