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镇赉县纪委监委围绕换届关键环节开展监督

发布时间:2021-12-26 来源:镇赉县纪委监委

镇赉县纪委监委超前谋划,在人选提名、推荐考察和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中,加强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督促基层党组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换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保持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对反映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

据统计,县纪委监委对11个乡镇申报的2849名村党组织委员选人初步人选、714名村民委员会候选人初步人选,社区党工委申报的60名社区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以及40名兼职委员人选进行了资格审查。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积极督促各乡(镇)、村(社区)落实好相关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截至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1770人次,做出守纪承诺1810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