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镇赉县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镇赉县纪委监委

2月7日,镇赉县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评议会议,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振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6名党(工)委(党组)书记分别述责述廉,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振兴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并总结了述责述廉评议整体情况,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规定及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把握关键、聚力突破,持之以恒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对重点项目,建立全流程领办帮办代办服务机制,确保各类事项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办理,助力加快全县项目审批进度。要精准发力、持续推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问题,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着力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新环境。要保持清醒、直面问题,切实清除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坚决杜绝躺平式干部,突出整治吃拿卡要、小鬼难缠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中梗阻现象,集中查处窗口服务单位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部署要求,做到守土尽责。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干部纪律教育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惩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把纪律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始终强化自我警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始终谨慎用权,始终牢记为民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始终做到廉洁自律,管住小事小节,注重家风家教,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上当好示范、做好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形象。


会议还对党(工)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