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跨过鸭绿江》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看完电影,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深受感动和震撼”“舍生忘死的志愿军战士,让我想起了儿时学过的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永远不要忘记为祖国和人民牺牲的英雄”……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12月31日,白城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跨过鸭绿江》,缅怀革命先烈,向英雄致敬。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白城市纪委监委把组织观看革命题材影片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纪检监察干部在光影艺术的殿堂中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感党恩跟党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氛围。

电影《跨过鸭绿江》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影片展现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也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场谋略,以及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弘扬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不辱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监督保障白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柯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