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市纪委监委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半条棉被》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一送红军下了山、二送红军大路旁、三送红军到拿山……十送红军望月亭。”一首饱含军民鱼水深情的歌曲《十送红军》在影片《半条棉被》片尾响起,现场观影的纪检监察干部沉浸在剧情和动人的旋律中,感悟“半条棉被”背后所蕴含的初心使命,久久不愿退场。

日前,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各室(部)、派驻(派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廉政教育基地报告厅,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半条棉被》,在光影中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1934年11月的一个傍晚,在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里,3个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的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给徐解秀留下。电影《半条棉被》便改编自这段往事。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影片中红军战士将饥饿、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却将唯一的棉被剪下半条留给百姓,体现了对老百姓的守护与关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人民至上的精神,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片结束后,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干部于典深有感触地说到。

“半条棉被”的背后,反映的是赤子情怀,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印证,更是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现实缩影。电影虽已落幕,但对电影的讨论并未结束。

“从女红军留下的‘半条被子’到全面脱贫建成小康、再到乡村振兴,中国共产党一直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彰显了初心使命,映照了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影片生动体现了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路线,这是革命法宝,我们要继承发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扎实履职尽责,用忠诚干净担当为幸福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党小组就如何赓续“半条被子”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组织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开展读书交流、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纪法讲堂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秋菊表示。